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
Jenny戒奶嘴記

說到奶嘴,我家Jenny可是從出生就非常依賴,當想睡覺時只要塞進奶嘴,包準3秒鐘可以入睡;當哭鬧不停時,十次有九次只要給了奶嘴馬上就不鬧了;洗完澡要穿衣服時,也是要吃吃奶嘴才肯乖乖讓人包尿布,這麼好用的東西我可是捨不得放棄,關於戒奶嘴這檔事則能拖就拖
直到前陣子發現Jenny門牙兩邊的牙齒似乎長的太裡面了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奶嘴引起),某天早晨一起床我可能是哪根筋不對了,就自己告訴自己:今天來幫Jenny戒奶嘴吧!但是要用什麼方式呢?

  1. 奶嘴塗辣椒:個人覺得這個方式太慘忍了
  2. 直接將奶嘴丟掉:我不認為1歲半的小孩知道丟掉的意義,他可能只會認為不見了,還是會盧你找出來
  3. 將奶嘴逐步慢慢減短:聽起來好像不錯也容易些,所以就決定第3種方式吧

等Jenny起床,拿起剪刀心一橫,喀嚓,奶嘴被我剪了一小段

被我剪了一小段的奶嘴

剪完後馬上丟給Jenny,Jenny不疑有他拿起來吸了一口後馬上吐出來,再拿起來給她,她就再也不肯放進嘴裡了,跟網路上說的要一直剪到無法吸為止才會戒掉不一樣,但是也好我樂得輕鬆不用一剪再剪




以為這樣就成功了嗎?晚上睡覺才是真正考驗的重點
當天晚上可能因為白天太累了,所以竟然不需奶嘴就自己入睡
當天半夜醒來,一直哭哭睡睡哭哭睡睡,熬了一個多小時因為Papi早上還要上班,只好拿出備用奶嘴,我們投降了
隔天Jenny就不吃奶嘴了,真的,已經一個禮拜了,已經戒掉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Jenny大便中



Jenny的奶嘴功已經變成絕響了






沒有留言: